🌟瑩瑩瑩瑩YING

祝你今天快乐!

我们都将会变成一坨屎

《瑞士刀男人》观影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没想到在这个《釜山行》大热《七月与安生》出现在推送消息里《你的名字》被挂在登陆首页的时候我竟然选择了这么一部骨骼精奇的电影看。
电影还是很好看的,从一个匪夷所思的开头把孤独二字从头穿到尾,从生活、性爱、家庭、爱情、派对乃至最后的选择和对于生命的思考以一种让人感到“这都哪跟哪儿啊”的神奇发展趋势到最后有些无聊但还是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尾。
说实话,这种毛毛糙糙的粗犷美真的正中我萌点,看似杂乱无章的顺序却有脉络可循,看似眼花缭乱甚至有点恶心的镜头却有着出奇的美丽。屎尿屁横飞性爱词汇穿入其中竟搭配出有点悲伤的理所当然感。全能的又诡异的manny竟真像一个男保姆一样全能,似乎生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的hank竟然有如此浩瀚的脑洞和如此惊人的动手能力,这使我妄想着如果我有这样一个manny说不定我能创造一个新的文明。屏幕里的hank发现着manny新的用法,屏幕外的我们好像也会感受到一些有点儿不一样的东西。
荒诞的剧情,无厘头的台词,有点儿不同以往的人设这使这部电影的画风从定下名字起就仿佛透着淡淡的怪异。
不能在人前放屁好像是个禁忌一样禁锢着hank。这个好似约定俗成的规矩我们每天都身处其中,每次我们在公共场合有这样的生理需求的时候,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收紧括约肌努力把不良气味和令人尴尬的声音扼杀在裤裆里。
好像没有人觉得不对。
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或许我曾经真的很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然而这不是约定俗成的吗?所以我并没能成为可以在公共场合大胆放屁的人,我是个懦夫。我无法像庄子那样给全人类定下基调,因为我不是圣人。但是就算是圣人,也是会放屁的。
而manny就像一个异类似的,他会放屁,虽然这并不是生理角度严格意义上的放屁,但是他靠这个把hank从荒岛上救了下来(虽然只是hank搭的便“船”)
后来他们在树杈上对在人前放屁这个有点哲学的话题展开了深一步的讨论。虽然结果是hank掉下树枝摔断腿,manny努力控制肢体去救他这样感人戏码。这仿佛印证了电影中hank说过的一句话“你越了解我就越不喜欢我”
细节似乎没那么重要,但是往往细节决定成败。
manny在开头把自己与垃圾相比的那一幕也让我犹为欣喜。到后面hank挟着重新变回尸体的manny一边逃跑一边说“我不会让他们把你带走,放在太平间里,葬在没有墓志铭的墓碑下”的时候我也无可救药的想到了孤独。
我也总觉得我自己是个毫无卵用的怪胎,废物,与垃圾作伴,并对目前一切无法改变。貌似我也认同了上述经历,成为一个没有什么用的人,死掉了放在太平间里,然后烧掉埋起来立一块石头刻上姓名生卒年月。
这就就是生死吗?没那么简单却又真的挺简单的。不过结尾倒是有些无聊,但是如果更怪诞一点可能会更奇怪,不过这样也不错啦,其实倒还是有些意味深长。

孤独的时候好想被丢到了荒岛上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觉得自己悲惨到无以复加,然后再像要死掉的时候发现了好玩的事情,于是豁然开朗兴冲冲跑出门外,在一转头却发现自己落下了什么东西。
我们大多数人记性不太好,
忘就忘了吧。
而hank记性太好了,
在他将拥抱别人的时候他又返回去找了,
为了能找到那东西,
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放了屁。
于是他又回去了。
他找到了。
我们都将会变成一坨屎,从内脏开始变成屎还是从皮肤变成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和别的屎混合到一起,成为崭新的,但并不是原来的屎。
我们都会变成屎。
就像我们都会放屁一样。
(言鄙义浅,望周不咎句读)

评论
热度 ( 1 )
 

© 🌟瑩瑩瑩瑩YING | Powered by LOFTER